就是那个狗哥

我爱你,和你无关(番外)

  李雪琴视角


下拜帖的那天李雪琴犹豫了很久,她对王建国的情感还是很复杂的,可犹豫了再三,思索了再三,她决定把这个锅推给毛老师。

“毛毛,你过来!”李雪琴朝着在卧室叠衣服的毛不易呼喊,“哎,我的祖宗哎,你咋啦?”毛不易听到李雪琴的呼唤马上放下了衣服走到客厅。“毛毛,我不知道要不要请王建国~”李雪琴说到王建国时明显底气有点不足。毛不易听到这沉默了良久,他开口说:“请吧,不然显得咱们不尊重人家,让人家觉得咱小气。”他并不希望王建国来,毕竟他们当初那段美好的感情被所有人见证过,可是不请又显得自己小气。

李雪琴看出来毛不易沉默良久的原因,对毛不易一字一句的郑重说道:“王维家,你要知道我是爱你的,不然我也不会跟你结婚,我的心永远倾向你这一边。”

“傻瓜,我当然相信你啦。”毛不易笑着揉了揉李雪琴的头,李雪琴也笑起来在毛不易的脸上吧唧亲一口,随即他们把准备好的请帖一一发给亲朋好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婚礼的当天,李雪琴起了一个大早。开始化妆,盘头发,换礼服,繁琐的礼节中透露着浓浓的幸福。当李雪琴换完衣服出去时,毛不易在门口愣了愣神。他不是第1次看李雪琴穿这一件衣服,但惊艳的程度也不亚于第1次。“怎么样?我今天好看吗?”李雪琴娇俏的问毛不易,还兴奋的转了一个圈儿。“漂亮,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女孩,现在你是我的女孩了。”“哎呀,你少这么贫嘴!”李雪琴虽然表面上在怪毛不易,可还是只是娇嗔一声,红着脸低下头,尽显小女儿家的娇媚。

毛不易牵着李雪琴一起去大厅迎接宾客的到来,迎接宾客的活不是那么好干的,没一会李雪琴感觉腿不是自己的了。她找了一个偷懒的小角落,正好斜对着门口,就刚好看到王建国和李诞在外面站了很久,一瞬间那些尘封在心底的记忆被割开,血淋淋的记忆糊着她的眼睛,她快速的抹了下眼泪。毛不易注意到身边的人有点不对劲,“雪琴怎么啦,是不是不舒服?你要不要去休息?”“没关系,就是有点累,熬一熬就好啦,咱们毕竟也就只结一次婚嘛~”李雪琴娇嗔道。毛不易忽然看到了在门口的王建国,拉起李雪琴的手往门口走去。

在门口的他们显然遇到了,毛不易热情的招待他们,似乎比之前更热情。李雪琴一句话也没有说,她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显得不那么尴尬,索性就闭嘴。

客套结束时毛不易再次牵起李雪琴的手,她回头看了王建国一眼,视线正好和王建国对上,她不明白王建国眼里的痛苦来自哪里,明明该痛苦的是自己,他所有不回应的爱显得自己像一个舔狗。

掌心传来毛不易的温度才让李雪琴感到心安,“毛毛,我得换婚纱去了,不然得晚了。”“好的啦,我的王太太~”毛不易俏皮的话语让李雪琴笑出声来。

在更衣室的李雪琴脑袋放空 ,想起追王建国的那几年,只是觉得可笑,她甩甩脑袋换好婚纱,等着婚礼开始。

当李雪琴的父亲牵着李雪琴一步步走向毛不易时,李雪琴的心里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。绍刚老师开始了他纯正的播音腔:“现在,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!”“唔!”宾客席里传来此起彼伏的起哄声。毛不易的耳尖悄悄的红了,然后凑上去亲吻他的新娘。李雪琴的脸也腾的红了,不过还好有头纱挡住。一切礼节结束后李雪琴还得换一套敬酒服和毛不易敬酒去。

李雪琴的酒量不太好,毛不易就主动替李雪琴喝。轮到王建国这一桌时毛不易似乎喝得有点多,有点语无伦次:“谢谢大家,真的很感谢你们,特别谢谢呼兰,就是让我遇到雪琴。”李雪琴赶紧过来打圆场:“不好意思奥,毛毛可能喝得有点多了,有点语无伦次,下次有空一起吃饭嗷。”

他们敬完最后的那几桌酒就回去了,因为毛老师喝多啦!


晚上的不够播出标准我就不写了~

  

这篇为什么没有大幅度写王建国是因为我觉得如果雪琴放下了,她很坦然的只能看到毛不易这也是最刀的地方吧,就是因为有一个人还记得所有的爱。(别管我了,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,反正就是,嗯如果有什么你觉得可以更好的可以私信我,我可以改)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